樱井智惠子_汉化bot

【青崎有吾/敲响密室之门】伙伴亦是对手、在那之上。

作者提醒:

+第一次写,OOC可能很严重

+腐注意

+可能有轻微的剧透要素,还没看的快点关掉!


译者提醒:

+↑最后一条瞎说的,没什么大不了的剧透

+这个是来自P站小说区的粮食,图区至今无人投稿,惨

+第一次尝试自己全文翻译小说,基本就是一团糊,自己都不忍心再看一遍……翻不出原文十分之一的可爱,非常抱歉。

+「狼酱,阿清,交稿」by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翻译协力

+大家都来看青崎嘛!!!

+差点忘了,点这里给作者点赞!




「果然不起眼的眼镜就连睡颜也那么不起眼呢。」

喂喂,用得着说到这个份儿上吗。

「倒理,我也没你说的那么不起眼吧……」

不,如果换成是药子说的话可能我也就这么认了。事实上不用他说,我自己也早已有所自觉。

「不,你就是有这么不起眼……」

呼,说着还叹了口气,这种紧逼不放的说话方式更让人不爽了。

——那我也追问一下吧。

「为什么倒理老是说我不起眼、不起眼什么的呢?」

「因为啊,冰雨你样子就像是那种标准的不起眼的日本人的样子嘛。比如说……那我就直说啦。」

说着倒理取来了笔纸。

随着刷刷的声音,纸上出现了以下语句:

『1、跟上班族没什么大差别的不起眼衣服

2、完全没有个性的黑框眼镜

3、毫无特点的不起眼发型』

其他的还有很多,不过那都是些更令我生气的内容了所以省略。


等倒理写完之后,我已经几乎压抑不住自己的情绪了。

「……就是这样,懂了吗冰雨?」

「…………」

「冰雨?喂?想什么呢,现在可没什么事件哦?」

「……的啊」

「喂——?听到了吗?」

「如果我能更有自信的话也不会这么不起眼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」

听到我的叫声,倒理吓得从深绿色的沙发上滑了下去。

「冰雨你冷静一点,是我不「不,不是你的错,是因为我。」

实话说,我对自己没有自信。虽然想建立属于自己的侦探事务所,但我自己肯定是做不到的,所以和倒理两人一起成为了侦探。倒理相信着我,会依靠我,所谓不起眼不起眼什么的,是倒理表示亲密的一种表现,我是知道的。所以,不是倒理的错。

——嘛,这种话也说不出口呢。

「虽然我自己也稍微有所自觉,但正因如此才不想被你这么说……」

话说的有点绕,但是本意肯定能传达到的,别辜负我的信任啊倒理!!

「嘛、嗯。最近我也觉得不这么不起眼就不是冰雨了……既然你这么觉得那也没办法,我还是少说一点比较好吧。」

「别比较好,给我发誓。」

倒理把头扭向一边。就这么不情愿吗。或许只有我会认为这只是倒理的小小任性吧。

……事实上,除了发誓,我当然还有很多想要对方去做的事。虽然不喜欢倒理对我的推理横插一脚,但其实我也很想要他干涉我的推理时的那种傲慢。

(嘛,无论怎么说,你都是我的伙伴,同时也是对手,更是重要的挚友呢。)
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